讨厌鱼的猫

会者定离

[占tag致歉]请不要乱盗图二改无授权转发

只是想说一些部分人没有意识到的事情,其实一直很想在tag里面说一下,但是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拖到了现在。


总结一句:


请不要乱盗图二改无授权转发!!!

请不要乱盗图二改无授权转发!!!

请不要乱盗图二改无授权转发!!!


我知道有些人可能很早就了解了,但从我一年来的观察来看,更多的人是不知道的。


我不是第一次翻译同人文,MLB只是隔了几年重拾技能而已。我也只是说我经历的和在汉化组看到的事情。


没有作者和画师不希望自己的作品被更多人看到和喜欢,但前提是读者能知道那些是他们的作品。

有些孩子可能只是无意,只是想分享好看的作品,但是作者眼里你们搬运的行为和营销号无异。特别是同人漫翻译图片二次修改上色PS加滤镜剪成视频都算)这种,没有任何一个作者会喜欢自己的东西被莫名其妙、没被告知的搬运和修改。


如果你想搬运到其他平台,你想翻译汉化,你想进行二次修改,可以,但请一定先告知原作者,并得到原作者许可之后再进行,并在发布时附上作者的相关信息和作者的许可


如果作者已经很久没有动静,弃坑弃号的可能性极大,那也请先告知作者再搬运,作者完整的信息也在发布时备注好,如果作者将来有同意那就附上许可,如果作者拒绝那请立即删


不会产粮也没关系,请保护好产粮的太太们,那样才有更多的粮可以吃。


我见过被无授权搬运气到退坑再也没回来的画师,我见过被无授权翻译气到收回之前全部授权的画师。


气走产粮的太太们对我们有什么好处吗?


还有,正是因为无授权搬运二改的人越来越多,我们正常去申请授权的,被作者拒绝的次数也在疯狂增加!!!碰到愿意给授权的简直要供起来。

总之:

请不要乱盗图二改无授权转发!!!
请不要乱盗图二改无授权转发!!!

请不要乱盗图二改无授权转发!!!



以上,希望不了解的孩子能有所了解。


顺带一提,描图那种属于抄袭,情节更恶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去年因为又被拒绝授权,外加得知之前待的圈子有因此被气走的画师,还有这里之前也出现不少类似情形,其实很早就写了这篇,然后发生太多事情就忘记了,今天想起来了就发出来吧。

真的发生太多事情,心态有点崩,每次打开文档就能想起来,开开关关无数次加起来也没有翻译几句话,这几天稍微好一些就开始干活了,下篇是一篇中长篇的marichat,比情人节那篇还要长一点点,希望能尽快完成第一章。

评论(6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